吴声商业方法发布2022|场景品牌Whale帷幄:用户旅程的情绪算法

2022-08-08 11:56:22中华网

  【2022年8月7日,北京】8月7日,以「心流不息」为主题的新物种爆炸 · 吴声商业方法发布 2022 于立秋之际在北京如约启幕。现场,场景实验室创始人、新物种实验计划发起人吴声提出“场景品牌”概念,完成了8个场景品牌故事分享,并发布了场景品牌的8大方法。作为现场唯一一家被提到的 SaaS 数字化技术服务商,Whale 帷幄凭借前沿的品牌数字化工具「SDP 空间数据平台」和「VAP 直播分析平台」,作为案例共建,入选此次8大场景品牌之一。

  吴声指出:场景品牌是,订阅一种生活,体验一个时代。推动数字商业的不是新品牌,而是创造新场景的品牌;场景品牌不止于品牌,更是一切方法。结合对帷幄案例共建的深度剖析,吴声描绘了 Whale帷幄作为场景品牌给到今年场景方法论的最大启发,即用户旅程的情绪算法,建模全场景数据,设计全生命周期。

  

1659921519671607.jpg

  Whale 帷幄:从空间智能开始,理解数字化营销,给无形赋予形式

  

  本次大会中,在数字化营销领域,吴声提到了打造场景方法的关键词之一 ——「情绪算法」 他指出,在这个赛道上,Whale 帷幄似乎走了一条最难的路:超越“纯线上”的用户洞察、数字化营销、私域生态,以数字化能力打破线下空间的「数据盲盒」现状;又进一步利用「情绪算法」,来运营用户,让用户被认同,并通过在品牌「线上与线下」场域内建模全场景数据,设计全生命周期的用户体验。这些,都让Whale帷幄在数字化营销赛道上,成为行业内备受瞩目的技术创新者。

1659921526416533.jpg

  SDP:让数字化用户上瘾的场景触点

  

  Whale 帷幄深刻认知,今天的用户旅程是基于场域切换存在的。譬如在直播间种草、在线下门店体验或者消费、再引流到线上私域,品牌自身的数字化「生活方式」也随之被重塑。用户的触点是离散的,是不同空间、平台、渠道的场景融合,所以一定是那些被数字化改造程度非常低的场域,能够成为变量和胜负手。重新认识SPACE,不仅发挥基于商家合作伙伴的「场的价值」,本质上是在交付深入用户微小情绪的「人的算法」。

  SDP 在捕捉与计算一个个让数字化用户上瘾的场景触点,设计线上与线下联动的巅峰体验,也淋漓尽致地诠释了其差异化的价值定位 ——「超级品牌的上瘾算法」。

  

1659921533931393.jpg

  VAP:一个直播间的MOT设计,不仅是关键时刻,更是时时刻刻

  

  帷幄定义的「情绪算法」,甚至还体现在一个直播间的MOT(用户关键时刻)设计。非常典型的直播间场景,需要的不仅是货品和脚本,主播表情、语速、动作、提及关键词,包括福袋时间、直播间评论……它们不是氛围组,而是需要被建模与计算的「情绪」。更多类似直播间的新场景在涌现,需要更加与时俱进的情绪算法,才能让用户旅程始终不断点,始终感到极致成瘾。这是电商的逻辑,也是短视频、直播的逻辑,是围观的逻辑,更是内容的逻辑。

  情绪算法要求品牌超越「线下线上融合」,完整思考每个被忽略的用户关键点。对于MOT本身的设计,能够从结果层面可衡量,从效果层面可计费。只有在时时刻刻的感受里所提炼的方法论、所形成的建模、所完成的优化,才是能够在商业化层面形成区分能力的变量,形成结果能力的引领。

1659921538458811.jpg

  创新不息,“上瘾算法”诠释场域价值

  

  大数据时代下的场域,不再仅仅是一个买卖货物的场所。无论是品牌线下门店,还是商业空间,都纷纷开始摒弃单纯的物理空间定位,而是以「线上+线下」的空间数据的抓取和利用为升级基础,以时时刻刻的 MOT 设计优化为抓手,以极致的情绪算法管理用户体验为阶梯,以赋能品牌撬动业绩为目标,为自身注入坚实的数字化基因。

  在危机中育新机,于变局中开新局。新物种爆炸 · 吴声商业方法发布 2022 与 Whale 帷幄书写新速度和新场景,昭示新商业的心流仍在,创新不息。未来,Whale 帷幄为超级品牌打造的「上瘾算法」,将更进一步助力数字化用户完成从从物理概念到数字概念的转变,让空间数据价值的释放,加速品牌在数字化升级与转型之路上的前进步伐。

猜你喜欢

电脑版

Copyright © 2014 heiruo.com All Rights Reserved.

粤ICP备11086997号-12